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文物知識show】 #布魯塞爾關稅稅則註解📙 海關稅則又稱為關稅稅則或關稅稅率表,是一個國家用以徵收關稅的條例與稅率的分類表。主權國家為了對進口貨物課徵關稅,而將貨物予以分門別類,分別訂定高低不同的稅率 (從價稅) 或單位完稅額 (從量稅),以備海關憑以對通關貨物課稅或免稅之法律依據。 我國先後採行二種國際性稅則分類制度,首先是民國60年開始採用的「布魯塞爾關稅稅則分類」(Brussels Tariff… 更多 Nomenclature, 簡稱BTN) 是由國際關稅合作理事會 (Customs Cooperation Council) 專為採用布魯塞爾關稅稅則分類的國家而編訂。共分21類、99章及1,097稅則號別,為使分類明確,經關稅合作理事會聘請專家,編訂「布魯塞爾關稅稅則註解」,對於各章各號別的分類原則均詳加解釋。尤其對於分類上易於混淆之貨品,更詳加註明其應歸入的類別。 國際關稅合作理事會每半年提供「布魯塞爾關稅稅則註解」的修訂資料,作為各國關稅稅則分類之參考 (#今天分享的是民國63年6月起使用的註解本)。民國67年1月1日起「布魯塞爾關稅稅則分類」(簡稱BTN) 名稱更改為「關稅合作理事會稅則分類」(Customs Cooperation Council Nomenclature,簡稱CCCN)。 #海關文物知識show
#通關作業區 #海關稅則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