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呷飽沒?」是一句我們問候時經常使用的話,可見吃在我們的華人社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古人將二十四節氣的當季農作物編成一套順口溜:「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七月筍,八月芋,九芥藍,十芹菜,十一蒜,十二白」可見跟著老天爺,就能吃到最便宜、健康、好吃的食物。
今天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廣的「每月十五食物日」,希望藉由十五與食物諧音,提醒大家掌握「三要一不要原則」1.在地食材當季吃2.揪人共食快樂吃… 更多 3.原型食物最好吃4.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食農教育運動,讓全民能夠共享優質國產農產品及健康飲食。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還提供了每月精選當季食材食譜讓大家下載,是不是超貼心的呢?
12月👉https://reurl.cc/YlKA4o
11月👉https://reurl.cc/nVYaz1
10月👉https://reurl.cc/md3zKY
09月👉https://reurl.cc/Qpjyep
08月👉https://reurl.cc/XooNa
07月👉https://reurl.cc/dMXnM
06月👉https://reurl.cc/8gWv7 一月份當令食材蔬菜:
洋蔥、茄子、山藥、芋頭、花椰菜、花生、萵苣、胡蘿蔔、黃豆、芥菜、紅豆、馬鈴薯、彩椒
一月份當令食材水果:
柳丁、草莓、番茄、蓮霧、釋迦、柑橘、蜜棗、葡萄、洋香瓜、楊桃、橘子、甘蔗、桶柑、鳳梨釋迦
一月份當令食材漁獲:
嘉鱲、紅甘、旗魚、鯛魚、鯧魚、烏魚、 海鱸、黃魚 #吃貨一定要記住的口訣「三要一不要原則」
#每月15食物日
#在地食材當季吃
#多吃蔬食讓地球不再燃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