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體育署有足夠瞭解運動相關產業嗎?】
 … 更多
近日來體育署提出很多紓困方案,包括對運動健身企業和自由教練等等的補助,這些都立意良善我也支持,但此方案還是有一些問題和漏洞,雖然自由球評或教練,最高三個月可以領總共六萬元的補助,可是要這些自由教練或相關從業人員,提出薪資收入減少50%的證明是非常困難,正如同文化部的紓困方案漏洞一樣,某些自由和藝文從業人員,他們往往提不出符合行政部門認定的證明,這一點我要體育署檢討,包括收入減少要如何認定,應該要研議去放寬,給這些運動從業人員更好的保障。
 
此外,我也建議體育署應該多瞭解運動賽事分析師產業的發展與現況,現在台灣已經有民間協會主辦丙級運動賽事分析師證照,而這個職業在國外其實是蓬勃發展,分析師不僅要對運動項目熟悉,也要精通大數據等統計分析,體育署應該可以進一步研議這個產業的發展性,體育署也表示對此樂觀其成。
 
台灣如果有發展運動賽事分析師產業的潛力,那除了培養運動員以外,也提供對運動賽事分析有興趣的人,更可以投入到運動產業,讓運動產業更多元。
 
#體育署 #運動賽事分析師 #運動健身相關產業
圖片
留言
  • Hui Sheng Chen
    台灣運動賭博,其實地下化好幾年了,應該用法規來限制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