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歲末年終,和大家報告今年時代力量在立法院爭取到的成果,及未竟之業。明年(也就是下週開始),我們繼續努力。
 
#居住正義
 
今年房市南熱北溫成長超過10%以上,針對逐漸升溫的房市,我們陸續針對行政院、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央行、國發會等部會,不斷提出相關措施,並於總質詢時緊追實價登錄2.0的下落。
 
✅… 更多實價登錄2.0:隔了952天,行政院終於再次送出實價登錄2.0草案,各黨皆簽署不附議同意書,委員會快速審竣,尚待院會三讀。這證明了,沒有不能過的法案,只有不想過的法案,希望執政黨在居住正義的其他議題,也能盡快趕上,回應人民的期待,也落實小英總統的住宅三箭政策。
🔲囤房稅:財政部說還需2到3年實在太久,讓我們繼續追下去。
🔲住宅法「可負擔計算基準」:租金補貼要能確實有效的幫助到弱勢。
🔲租屋市場透明化:租屋市場透明,才能讓需要租房子的人獲得保障,乃至於請領補貼等。
 
#捍衛勞權:
 
🔲客運業違法大戶刪減補助:客運業者不斷違反勞基法、公路法,卻同時每年領補助的現況,蘇院長承諾會徹查相關業者違法紀錄,希望2021年,能看到行政部門拿出對策,保障駕駛員的勞動權益,更保障乘客、用路人的安全。
🔲一手領紓困補助,一手請員工走路:疫情期間,針對一手拿政府補助,另一手裁員的業者,勞動部應勾稽、查明並追回相關補助。
 
#捍衛弱勢權益
 
✅為社區關懷訪視員爭取5,000萬預算:望社關員逐漸健全的運作,可直接支持到弱勢。
✅單側聽損納入職務再設計:勞動部承諾明年起試辦將單側聽損者納入職務再設計的計畫。
 
#守護兒少安全
 
✅幼托機構裁罰資訊透明:教育部的平台八月順利上線,持續完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周信宏
    邱委員加油!
    時代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