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這幾天在保育教育館外頭,有一位藝術家正忙在大石頭上作畫。
這位是 貓咪 石頭 布 的 施守真 老師。
老師原來是做石雕出身,所以擅長掌握每一顆石頭的特性,在她精心挑選及一筆一劃的勾勒下,平凡無奇的大石頭竟變出一隻栩栩如生的穿山甲。知道嗎?老師畫的是我們的特有亞種中華穿山甲,跟世界其他七種不太一樣喔!
穿山甲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極危」等級,下一個階段就是野外滅絕。台灣的穿山甲在「台灣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裡雖是屬於較低的「易危」等級,現況不像其他的穿山甲危急,但還是要好好保護才不會走上滅絕之路。
大石頭就在樹底下,就跟野外的棲地一樣,下次經過特生中心又多了一個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