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顯智rookie year總回顧】EP.01「公路總局!你的區間測速儀器完全沒有檢驗,還不收起來嗎」2020-04-27
 
跟大家報告,隨著這個會期即將來到尾聲,以後周末會帶大家回顧一下立院第一年的重要質詢題目。
  
隨著標檢局正式將區間測速納入檢驗辦法,再過幾天,也就是明年1月1日起,經過國家標準檢驗的區間測速即將上路。
 … 更多
讓我們回看8個月前,時任公路總局局長,現任交通部次長的陳彥伯,對於我針對區間測速的質疑,是怎麼回答的。
 
其實,維持交通執法測速器材之可信度與準確性,是執法機關據此開罰的大前提。但是,當時「區間測速」從2018年上路以來,因為沒有訂定相關標準檢驗規範,屢屢造成執法爭議。
 
民眾不服,拿出行車紀錄器佐證,你們竟然說行車紀錄器沒有檢驗,不算數。但是,你的區間測速儀器完全沒有檢驗,憑什麼證明你的開罰是正確的。
 
當時更發生彰化區間測速儀器出包,造成員警錯誤舉發,事後撤銷1,379張罰單的鳥事。身為《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的主管機關公路總局,竟然置身事外,躲在地方警局的後面。出事前作新聞自我吹捧,出事後一問三不知。
 
事實證明,經過國會的監督,標檢局很快的把區間測速納入定檢,終於解決了測速儀器準確性的根本問題。
 
當然,除了儀器的準確性,設置區間測速的必要性,乃至於速限的合理性,仍然需要繼續強力監督。
 
另外,即將上路的聲音照相系統,會不會發生類似的問題呢?我們會持續追蹤,把關大家的權益!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o883KUsYXZI
 
請大家動動手指,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可以第一時間獲得當日質詢的影片,未來還會有很多的企劃,大家敬請期待! 📌點連結按下紅色小鈴鐺📌
📌手刀訂閱邱顯智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Z2fG8aL8n9X6QJEHugXrQ
超連結 YOUTUBE.COM

【公路總局!你的區間測速儀器完全沒有檢驗,還不收起來嗎】2020 04 27 邱顯智質詢精華字幕版

【公路總局!你的區間測速儀器完全沒有檢驗,還不收起來嗎】維持交通執法測速器材之可信度與準確性,是執法機關據此開罰的大前提。但是,「區間測速」從2018年上路以來,因為沒有訂定相關標準檢驗規範,屢屢造成執法.....
留言
  • Henry Lai
    區間測速的真相 https://m.xuite.net/blog/hankrs225/twblog/58953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