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隨著科技及網路的普及,『檔案』不再只有實體的文宣或紙本的文物,透過線上的申辦及有獎徵答活動也可以用更加便捷的方式,參與檔案月的活動!今年度的檔案月適逢地價稅開徵繳納期間~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舉辦了有獎徵答活動,只要參加就有機會抽中FamilyMart全家200元禮物卡,快快點擊以下連結去參加喔!
#2019檔案月#生活就是充滿檔案 #抽獎活動
分享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
🎉2019檔案月「稅務檔案線上申辦好便捷」有獎徵答活動開跑囉!🎉 🎁→想得到FamilyMart全家200元禮物卡嗎?只要瀏覽貼文活動圖片回答問 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各位鄉親好!本局今(108)年為配合國檔局辦理第二屆檔案月活動,串聯行銷檔案應用及加值服務,結合檔案月LOGO及稅務宣導資訊,特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趕緊邀集朋友ㄧ同參加! 💡→108年檔案月主視覺標誌(LOGO)圖樣介紹:… 更多 以「檔案月」英文Archives Month字首「A」及「M」堆疊,組成「众」字型態,象徵串聯全國檔案典藏機關合作的精神與力量,共同為推動檔案開放應用的目標而努力。 💡→何謂檔案應用?稅務檔案如何線上申辦? 一、檔案開放應用係指民眾向各機關申請閱覽、抄錄或複製檔案及機關提供應用之相關作業及程序,包括檔案應用申請、申請審核及回覆、準備檔案、閱覽抄錄或複製檔案、還卷及檔案應用統計事項。 <br> 二、另民眾可先線上連結「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站」(https://near.archives.gov.tw/)搜尋欲申請應用檔案案卷名稱,再至本局資訊網站(https://www.hltb.gov.tw/)點選線上申辦/其他/檔案應用線上申請,以網路替代馬路,省時便捷! 🎉→活動辦法: <br> 一、活動對象:全國民眾。 <br> 二、活動期間:108年11月1日(星期五)至108年11月30日(星期六)止。 <br> 三、抽獎條件:瀏覽圖片問題在本貼文下方留言答題,只要回答正確,另符合按讚、留言標記2名好友並分享等要件者,即具備抽獎資格,活動結束後隨機抽選得獎者頒發獎品。 <br> 四、活動獎品: FamilyMart全家200元禮物卡,共計20名。 🔎→問答題目如下,計3題:💯 <br> ❓Q1:民眾提出檔案應用之申請有哪些,以下何者不屬之? (A)親自持送 (B)書面通訊或傳真 (C)心電感應 (D)線上申辦 <br> ❓Q2:申請檔案應用有限制範圍,下列何者事項可申請檔案應用? (A)國家機密 (B)業務統計及研究報告 (C)維護公共利益或第三人正當權益 (D)人事及薪資資料 <br> ❓Q3:申請檔案應用時,有下列禁止行為應停止其繼續應用。何者不屬之? (A)塗改或污損檔案 (B)拆散已裝訂完成檔案 (C)破壞或變更檔案內容 (D)閱覽檔案 #2019檔案月 #ArchivesMonth #檔案有憶事 ✒留言範例:(另按讚本貼文及分享) 🤓花稅小明: @👦花稅小華@👩花稅小花 AA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