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派遣歸零的美意,不要變成解雇的爭議
 
為了避免公部門帶頭濫用派遣勞工的惡名,因此行政院力推「派遣歸零」的政策,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明年度開始,政府部門就不會使用任何的派遣人力。
 
然而,我們卻發現,這些非典型勞動力的使用,並沒有因此在政府部門消失,反而正在以另一種惡化的形式存在:勞務承攬,甚至是,解雇,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要達成「派遣歸零」的表面數字。
 … 更多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的統計,這幾年來,派遣的數字的確急遽下滑,但是勞務承攬的人數,卻從105年的38,674人,增加到109年的47,716人,共計增加了7,636人,成長率高達19%。可見,有更多公部門勞工,被推向更沒有保障的深淵。
 
今日我參與了 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 所辦的記者會「派遣承攬亂糟糟,非典勞動幾時休-台電、國教院,下一個是誰?」。國教院的員工蔡先生,歷經了跟國教院將近兩年半的訴訟,二審勝訴,法官認定國教院確實對於蔡先生有實際的指揮監督權,確認了蔡先生跟國教院的雇傭關係。而台電的派遣員工,替台電工作了十幾年,卻在日前被終止契約。
 
派遣歸零是政府朝向用人正常化的美意,理應要用正式員額納編這群替國家服務數十年的人員,但我們卻發現,政策執行面上,卻是把派遣工變成更沒有保障的勞務承攬人員,甚至是逕行中止勞動契約。 如果各位也有類似的問題,歡迎跟我,或是和 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聯絡,讓我們持續把關公部門非典型勞動力的問題。
 
【延伸閱讀】
2020-10-11 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非典型勞動力應受保障,超勤津貼應給足】
👉https://reurl.cc/v1r3Ze
圖片
留言
  • 方韻雯
    至少五年前我被勞動部弄過....
    派遣歸減少,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