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你的手續費折數低於勞動基金嗎?那有問題的一定是勞動基金!」 表決大戰中,跟大家分享一個新聞。 勞金局這次爆發的弊端,除了替特定人士出脫股票外,手續費的成數與退佣的去向,更是引人疑竇。 勞金局說,無論自營還是委外,手續費都是0.04%。以公定價0.1425%計算,勞金局的折數是2.8折。 有在投資股票的朋友下巴大概要掉下來了。勞動基金這麼大的規模,手續費竟然比部分個別投資人拿到的1.8折、2折還要高。這是合理的嗎? 再來,委外代操的契約寫的清清楚楚,如果有手續費的折讓,就應該回到勞金局的帳戶。而不是憑空消失,或落入特定人的口袋。 這是一年好多個億的事情,從勞退新制至今,累積的退佣金額至少超過百億。這些事情,勞金局真的要好好說清楚了。
圖片
留言
  • 張政傑
    突然覺得部長背景真硬,出了這麼大的弊案要是其他官員可能早就下台了,又要人民吃萊豬又要剝削人民退休金,執政官員的良心到底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