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公司治理喊上天的金管會,該管管誤導投資人的重訊發布了」
 
這次緯創印度廠因為欠薪引發工人暴動,事發之後緯創的重大訊息發布隱匿不實,凸顯了重大訊息欠缺核實的問題。
 
12月13日,緯創說:不明人士闖入,對廠區造成意圖不明的破壞。然而,媒體早已揭露,是因為薪資金額不符引發的暴動,緯創的說法顯然誤導。
 
12月15日,緯創說,損失金額不如印度媒體所述,並未對事件本身做進一步說明。
 … 更多
12月19日,蘋果表示在妥善處置前,會暫停下單給緯創。同一天,緯創發給外媒一段聲明,承認有未正確、按時給付薪資,將負責印度廠務的副總免職,並向員工致歉。
 
隔天,緯創在12月20日發布的重大訊息,僅說「會配合客戶進行改善復工計畫」,對於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仍然保持沉默。
 
面對這種重大的勞工抗爭事件,重大訊息的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是有相關規範的,證交所也應該主動向公司查證,要求公司揭露相關訊息。
 
這些事情,證交所通通沒做。放任緯創向外媒澄清,卻在國內透過發布重大訊息刻意誤導投資人。
 
前兩天上海廠發生勞工圍廠抗爭的和碩,則是完全沒有發布任何重訊。
 
公司治理的核心,在於透明責信,讓投資大眾清楚知道,公司到底做了什麼。重大訊息的據實發布,是最起碼的要求。
 
金管會黃主委承諾,會由證期局要求證交所,督促上市櫃公司重訊要確實,並加強查處、進行罰款。請金管會該好好監理上市櫃公司重大訊息的發布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