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從泥土到嘴唇,讓爸爸媽媽放心餵寶寶吃米」
 
近期消基會抽驗市售嬰幼兒米製品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引起家長們的擔憂,早上 王婉諭、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與我一起召開「讓爸媽安心餵寶寶吃米,有政府要把關」記者會,要求應儘速補足從源頭到市售端等相關規範的闕漏,保護嬰幼兒與孩童的健康。
 … 更多
上週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副食品,其中有4款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其中也包含了知名的米餅品牌。但業者卻強調,該產品屬於一般食品,均符合相關標準。
 
#嬰幼兒米製品應事先登記與查驗
 
食藥署表示,嬰幼兒食品都必須經過查驗登記並做特定標示。然而,消基會驗出的4款產品在系統內都查不到,但登記標示之後若有重金屬超標情況,就能依照食安法進行裁罰。食藥署再三強調,只要外包裝或廣告上有嬰幼兒的元素或文字,也可認定為嬰幼兒食品。
 
BUT!食藥署查證後又表示,#需要事先查驗登記 的產品,只有食安法第三條所定義的「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而此次查出重金屬超標的米餅屬於「嬰幼兒穀物類輔助食品或嬰幼兒副食品」,卻沒有一致的要求。
 
也就是說,部分產品的外包裝上雖然清楚標示了「專為寶寶萌牙時期設計」,卻 #不需事先查驗與登記,同時免於後續的抽查與監測。
 
雖然食藥署針對嬰幼兒食品進行的重金屬含量監測指出,過去三年來查驗的百項產品都未有超標的情況,但登記查驗的項目如此侷限,又怎麼能查得到?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簡文俊
    學校的營養午餐的米...
    估計水很深。

    騙家長不懂,
    老師不說,
    校長笑呵呵!
    廠家數錢數不完。

    聖誕節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