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公營事業體加入公益團體 絕對有更好的選擇】
 
今天財政委員會在審查財政部、金管會的營業基金時,我提案刪除台灣金控(台銀)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團體會費,因為乍看之下很難理解為何金融控股公司有必要加入紅十字會。或許是這筆會費只有5千元吧,所以審查前從未有任何單位派員向我報告說明,審查時更表示這筆會費是「因循往例」編列,不過反正數目很小,要減列也行。這種因循苟且的態度,就算身為執政黨委員也很難包容。
 … 更多
立法委員藉由預算提案行使立法委員監督行政單位的權力,提醒公營事業體參加公益性團體不能因循往例、不加思索地每年重覆,而是需要經過審議、檢討過後才得以做出決定。在台灣,全國性公益團體不下100個,我完全不能接受行政單位或公股公司用「因循往例」這種理由答覆說明,也不能苟同數額小就可以敷衍了事、迴避審查。
 
我認為,公家的預算 #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誰不樂見公營單位協助公益團體?然而,一個有效、溫暖且具備永續原則的支持協助,是要經過定期檢討,仔細評估才能達成,不是依循「行之有年」的態度來實踐,且須避免民眾懷疑是不是獨厚特定組織。雖然5千元在台銀的預算數比起來是相當微小,但絕對不能因為數目小而不討論、不監督。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南光
    讚啦 林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