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如果雲知道…🙄
 
曾是亞洲首富的中國企業家馬雲,在去年10月下旬時批評中國金融監管部門思想陳腐後,隨即遭到約談訓誡,接著再也沒有公開露面過,目前行蹤成謎。
 
在中國,你的成功就是黨的成功,若沒有黨跟政府的撐腰,哪有可能憑著一己之力打造一個跨界網路電商、金融、傳媒和娛樂業的龐大商業集團?
 … 更多
然而這些成功,是甜美的果實也是危險的因子,如同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形容,馬雲就像是一顆長得特別肥的韭菜,中國政府很難忍住不收割這株肥美韭菜,尤其當他開始公開批評政府不是時。
 
在中國,許許多多的商業人士也如此突然間消失在公眾之下,最近我追蹤的富邦金公開收購日盛金議題,核心關鍵人物肖建華,也是自2017年起再也不知去向。
 
看著美國首富馬斯克可以自由上太空,中國首富馬雲卻只能被迫搞失蹤,馬雲在哪裡?或許雲也不知道吧。
 
#你的就是黨的
#黨的還是黨的
#黨要你消失就消失
#黨說你脫貧就脫貧
 
※相關文章請參閱: 打臉王岐山!馬雲吐槽「中國金融沒系統性風險」: 因為根本沒系統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10-26/484527 馬雲在劫難逃?中資深記者:他就像是一顆特別肥的韭菜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1-13/522813 馬雲的「被失蹤」給我們什麼啟發?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88693 王菲凍齡如少女 馬雲隔空合唱飆高音還偷改詞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910ent004/
圖片
留言
  • 李立仁
    當馬雲消失時,那些舔共的人為何不回歸祖國,一群口嫌體正直,的乞丐,無知的愚民還在舔共,真是不知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