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青年節】👫 今天是329青年節,大家還記得由來嗎? 【青年節小辭典】民國前一年(西元1910年)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的第十次革命,由黃興等人率領,在廣州起義,與滿清政府作殊死戰,激戰一晝夜後不幸失敗。在此役中犧牲之革命先烈,其中72人葬於廣州黃花崗,皆為有為之青年菁英。由於烈士們捨己救國的精神偉大感人,因此政府在民國33年3月6日明定每年3月29日為青年節。… 更多 國家的穩定發展,是由每個時代青年犧牲奉獻而換取,隨著時代變遷,青年益發自主、有個性,過往也許有傑出表現就被認為是優秀,但現代好青年除了在專業領域有所成就外,更應該具備的三大條件,分別為:是否可以獨立自主的奮鬥向上,以及人品值得學習,最後就是對人群、國家有貢獻。期許,在數位時代中,未來的好青年,除了堅定正確的國家認同和意識外,更要有獨立的價值判斷系統,可以明事理、辨是非,不以小確幸為滿足,能夠放眼全世界,和國際人才競爭,提升自我能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