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的小故事📖|part 7》 〔阿三哥的有驚無險錄 part 2〕 【險成殘廢篇🦵】 當年行駛高港線的福安輪是一艘三、四百噸的舊式小貨輪,有一次抄班上船,帶船長官將全船公共地方分區,派人同時進行抄查,以防船員移匿私貨於查過的場所。周榮源君被派檢查船尾,當他在舵機房專心一意尋找密窩的時候,踩在舵軸齒輪⚙️… 更多附近的一隻腳突被夾住,頓時痛得眼淚直流,同事們急忙以手中的螺絲刀幫著撬開,可是毫不濟事;眼看齒輪尚在漸漸絞緊,腳骨馬上就要夾斷,而周君痛得涕泗橫流😭,個個如熱鍋螞蟻,幸好一位同事眼明手快找來了一個鐵棍,及時頂住,齒輪方始停止絞動,但使盡力氣還是撬不開來,無法使周君耐被挾之腳抽出,此時一位兄弟急中生智趕緊向駕駛台查看,原來另一位仁兄正用力扳住舵盤,在舵鏈箱裏找尋私貨! 鬆開之後,周君所穿的一隻美軍大皮靴🥾的靴底,已斷成兩截,因為有該隻特別堅固的美軍大皮鞋擋住,周君的腳掌骨頭幸而未斷,但已嚴重瘀血,只差一線,未成殘廢了。 #海關小故事
#有驚無險錄
#險成殘廢篇
#內容引述自高雄關成立卅週年紀念特刊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