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以民為本的金融創新 現在就算宅在家,也能手機開戶、轉帳、記帳,快速又方便,這就是金融科技的運用和魅力之一。
.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女士指出,全球經濟成長遲緩,面臨缺乏成長的「新平庸經濟」狀態,因此各國政府透過貨幣政策,以及掀起貿易戰,解決目前的經濟威脅。 台灣則嘗試走出另一條路:
行政院推出 #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 更多,透過既有資通訊產業優勢,推動資金、人才及法規的調適,加速產業數位轉型。今年國內金融業者以預計投入達219億在金融科技發展,明年還會更多。 台灣是第一個以專法實施 #監理沙盒制度 的國家,更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專區,提供創業協助。
今年政府也開放設立3家純網銀,並啟動開放銀行策略,整合電子支付及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法制,運用「開放運用程式介面Open API」串接金融、保險業與旅遊網等平台。
.
金融科技的核心價值在於以民為本,讓全民都能享受到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務,不用再趕三點半。
政府將在確保金融穩定、資訊安全與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努力來協助金融科技發展,創造機會、實現創新! #FinTechTaipei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
圖片
留言
  • 洪調欽
    要保重身體
  • 陳蓓文
    邁邁,我感冒快好了!你重感冒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