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為了環境永續的減媒減碳,應該以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嗎」
 
能源轉型,是為了環境永續,如果為了推動能源轉型,而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可逆的破壞,這就不是我們要的能源轉型。
 
光電侵農是一例,基隆協和電廠的填海造陸案,也是一例。
 … 更多
這個電廠改建的案子,路上的機組改建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填海造陸的天然氣接收站。填海造陸面積廣達18.6公頃,即便一切順利,最快也要到2032年才能完工,實際只能使用18年,因為,蘇院長說2050年就要淨零碳排了。
 
況且,為了2050的長期減碳目標,天然氣的發電占比,應該在2025年達到最高點,而後逐步下降。2032年才完工的接收站,真的是非做不可嗎?
 
況且,還要以大幅衝擊基隆外木山的漁業產業、海洋生態與自然海岸為代價。
 
有沒有替代方案?在國際上,浮動式永久接收站(FSRU)的技術非常成熟,並不是不能考慮。
 
只不過,包含 陳薇仲 基隆市議員 在內的基隆市議員,在說明會、公聽會一再要求台電,應該考慮「對環境評估影響較小」的替代方案,迄今未獲得正面回應。
 
今天在記者會上,海委會表示會在22日的環評會議提出相關意見,經濟部的代表則說,會評估浮動式永久接收站(FSRU)的可行性。
 
環境永續和能源轉型,不該是二擇一的選擇題,別再讓生態環境,變成「綠色衝突」的犧牲品了。
 
記者會直播「向海致敬」還是「替海送終」?拒絕協和電廠填海造陸!
👉https://npptw.org/L0EDJE
陳薇仲專欄文章|台電能源轉型沒說的事:7萬株珊瑚可能遭污染、綠蠵龜棲地也恐被滅!
👉https://npptw.org/BFUHGa
陳薇仲臉書|插圖說明… 更多
圖片
留言
  • 唐國瑋
    當初花了幾千億蓋好最新最安全的核四不用,再花幾百億封存改建與運走燃料棒,沒一任政府有擔當起用或是認列赤字虧損全民買單,一… 更多個個都在裝笑欸,現在找到另一個有利可圖又能順利下臺階的大義名份叫綠電,然後狂燒煤炭再瘋狂補助電動車,這一切都對環保和供電一點幫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