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營養不良」
 
財政部,聽見了嗎?囤房一定要家戶歸戶、全國各縣市歸戶,而不是用個人、各縣市的持有房數來計算。
 
否則,你就會聽到「一個家庭6戶比較健康」這種鬼話。
 
不過千萬別意外,「持有多屋是常態」、「大多數家庭都囤房4戶以上」的鬼話連篇,一定會接連放送,目的就是說給財政部聽,讓財政部可以緩緩研議囤房稅,最後再說「社會有不同聲音」。
 … 更多
究竟財政部會不會人牽毋行,鬼牽一直行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即便此次政府本意是避開持有3戶房屋以下自住客的「打炒房」,但富旺國際開發董事長暨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則呼籲:「考量到繼承、置產、自住等合理需求,政府應該在一個家庭(持有)6戶內不要去打房。」
 
林正雄指出,全台名下未持有房屋者,其實只佔了整體的12%,為了順應12%的民意來打房,打到的就會是佔了88%的房屋持有者,而其中有不少夫妻檔,可能會各從父母親手中繼承一戶舊屋,然後各自又買了一戶來居住與當成投資理財規劃,甚至在小孩出生後也會用自己的名字先幫他們各買一間新屋,「這些人不是投資客,都還算是在正常住宿的範疇內,所以這樣算起來,其實政府應該允許一個家庭能共同持有6戶,才是比較健康的」。"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你今天營養不良了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1217/K4BFT6X2WRABJA4JSXQQPJ7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