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白色巨塔內護理師的真實工作樣貌」
 
在我們生活中,難免有因生病或受傷而進到醫院,進行療程的經驗。除了醫生外,許多背後的工作是靠護理師來執行的。然而,護理師真實的工作樣貌又是如何呢?
 
去年8月13日,衛福部在新莊的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大火,釀成39人輕重傷、13人死亡的悲劇。
 … 更多
此事件近日新北地檢署起訴了兩位護理師,引來許多基層人員的不滿,彷彿護理師得為醫院整體營運策略所負責,而沒有公權力者又該如何限制家屬帶私人用品?
 
同時,也因為該事件,「護病比」再受主管機關重視,而在今年5月1日,三班的護病比終於要上路。
 
人力不足僅是白色巨塔的問題之一。
 
根據「護理師醫療產業工會」的調查,高達85%的人認為「確保充足人力」是護理師安心職場的關鍵,其次還有「捍衛勞動權益」(74%)、「杜絕職場霸凌」(69.9%)、「杜絕醫療暴力」(58.95)。
 
從字面上,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護理師在白色巨塔內的工作樣貌。也正因為如此,時力智庫才邀請到台灣護師醫療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來現身說法,聊聊護理師的處境。
 
因為我們總是相信,透過分享讓大家能更同理不同職業,也透過討論讓大家想像更有尊嚴的勞動,是時代力量的價值。
 
👉報名表:https://forms.gle/Hgyo4UoEU9WVgKmY7
時間:2019年04月28日(日)14:00-15:30
地點: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5號2F-1)
  
🎤主持人:
李兆立|時代力量發言人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i Guan-Lin
    其實修法規定員工達一定人數之醫院 應聘專任工安人員擔任消防業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