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當中國侵害台灣新聞自由成為事實,民主防衛就是義務」
請政府儘速徹查中國政府給旺中的152億補助!
 
上週時代力量才發文提醒 #台灣的新聞自由危機來自中國,無國界記者組織也直接點名 #旺旺中時集團 正明目張膽地親中,並有計畫地配合中國用假新聞攻擊台灣。
 
接著「消滅旺中的87種方法」粉專及蘋果日報就踢爆,根據香港交易所公布的 #中國旺旺… 更多 的財報資料,旺中近11年來總共竟向中國政府領取約152.6億元的「政府補助金」!
 
對此,旺中除了威脅控告報導這個新聞的媒體,並未否認領取如此鉅額補助,也沒有交代補助的去向,僅以「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之股東結構不同」來自我辯護。
 
然而,目前擔任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的蔡衍明,在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會中同時擔任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旺中的說法等於是「蔡衍明切割蔡衍明」,根本毫無說服力。
 
讓人更好奇的是,我國法規並不允許中資介入經營媒體,陸委會主管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經濟部投審會主管的《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等都有明文規定。請問陸委會、投審會和通傳會,對於中國旺旺的狀況是否有掌握?是否有請旺中提出資料進一步說明?財團透過複雜的企業架構,一邊接受中國資金補助,一邊經營媒體,是可以被允許的嗎?
 
時代力量必須提醒政府,當中國對台灣的 #統戰滲透 及 #侵害新聞自由 成為事實,啟動更強健的民主防衛機制就是義務。
 
請政府嚴肅看待旺中集團接受中國政府資金補助的事實,並且主動進行徹查,儘速給台灣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我們家裡的電視遙控器,背後到底掌握在誰手上? - 消滅旺中的87種方法》原來中國政府這11年來給了旺中167億!
http://bit.ly/2Dx5Vay 蘋果日報》11年財報揭露 旺旺集團收中國政府153億補助金
http://bit.ly/2UtaRmk
圖片
留言
  • 瞿紹遠
    建議立法院盡快修法,在媒體公司資金來源的認定上以「集團資金來源」為依據,擴大包含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的人民幣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