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金金併三方討好沒輸家?員工竟是「最終被害者」?
 
日盛金、富邦金目前至少擁有四萬位以上的員工,尤其日盛證券屬於台灣四大券商之一,而若再計算每位員工背後的家庭,影響層面可說破十萬人。
 
而在富邦金的「公開收購說明書」裡,只提到「依相關法令規定,妥適處理相關權益」,對合併之後原來日盛或是富邦的經理人和員工如何處置「#尚無具體計劃」。
 … 更多
但問題是,無論是資遣、調動、降薪等,在台灣本就應該照著法律走!影響破萬人的事情怎能「尚無具體計劃」!這樣的官話聲明,根本形同廢文。
 
金管會不能只為了趕快處理這事情,對這麼明擺的問題視而不見,且勞動部也必須主動介入並調查,身為財政委員的我也會持續監督。
 
相關報導
【內幕/富邦併日盛】不單純! 蔡家兄弟一次討好三方引人矚目
https://reurl.cc/E28x4m
圖片
留言
  • 陳俊安
    富邦財團神通廣大,政商關係無人能出其右,想到他能以小吃大,竟然能併吞台北市銀行,就讓人感覺疑點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