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監察院去年彈劾時任新北檢察官的詹騏瑋,指責他違反辦案程序起訴陳建國偷竊,導致陳男自殺死亡。監委彈劾指稱,2013年6月26日深夜11點多,一起全家便利商店失竊遊戲光碟案,遭起訴的陳建國並非竊嫌,真正犯嫌另有其人,當時偵辦過程不僅有諸多明顯瑕疵,負責偵辦員警粘男及檢察官詹騏瑋辦案違失,致陳男覺蒙冤無處申冤而自殺身亡,應受懲戒。… 更多 職務法庭由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任審判長、受命法官簡色嬌、陪席法官張國勲及林婷立、陳欽賢共組合議庭審理,這個陣仗夠大!!但是【檢察官免責,警察休職一年】的結果卻是令人瞠目結舌,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偵查主體的檢察官免責,受指揮的小警察休職一年,天理何在?
小警察有權可以自行決定不移送地檢署偵辦? 這是個偉大的國家,檢察官指揮警察偵查犯罪,權力大如天,所有的責任由警察來擔... 要不要查一查公懲會職務法庭的法官們和這個檢察官有沒有同學、前後期同學、師徒之誼?有沒有理應迴避,卻沒有迴避的狀況? 警察要求的不多,求秉公處理,偵查起訴的檢察官無責,受檢察官指揮偵辦的小警依法依理也應無責。只求公懲會給個道理。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監委高涌誠彈劾檢察官 職務法庭狠打臉 - 社會

監察委員高鳳仙及高涌誠去年彈劾時任新北檢察官的詹騏瑋,指責他違反辦案程序起訴陳建國偷竊,導致陳男自殺死亡;職務法庭勘驗超商監視器發現,陳男穿著確實與竊賊相同,且綜合事證陳男當時已達起訴門檻,詹騏瑋並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