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譴責中國時報移花接木消費邱和順案,立即修正相關報導。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似乎沒有讓中時集團認真反省,反而用無視新聞倫理的方式,繼續製造報導。
 
在今天的中國時報頭版,中時將昨天世界人權日上午,民間司改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廢死聯盟、冤獄平反協會等人權團體聲援冤獄受害人邱和順的「世界人權日手銬手要求總統特赦邱和順」活動照片移花接木,作為無關的「政府慶祝人權日 我們在抗議人權!老黨外痛批:蔡政府的惡… 更多 超越蔣介石」新聞配圖。無獨有偶,同一場遊行的畫面,也被用到完全無關的「假處分遭駁 造成無可彌補傷害」報導。
 
為什麼我知道這是移花接木?因為昨天我也參與這場聲援活動!
 
中時這樣只求點閱、不顧事實的移花接木作法,不僅完全不尊重民間團體,無助於議題討論,也沒有辦法讓中時集團,贏得閱聽人的信任與尊重。
 
告別中天只是第一步,媒體改革繼續前進。
 
中天新聞台換照不通過後,執照將在今天到期,也就是說,今天過後在電視上就看不到中天新聞台了。而令人擔心的是,中天將轉往網路平台發展,但台灣目前卻面臨無法可管的窘境。因此,在中天新聞換照案後,台灣該如何打造優質媒體並提升媒體環境,是必須即刻討論的議題。
 
今天早上時代力量也召開「媒體改革,繼續前進」記者會,針對媒體改革提出 #反媒體壟斷更加迫切 、 #健全公共媒體要加快 、 #更強化我國文化內容 和 #建立後匯流媒體秩序 四項主張。
 
1⃣反媒體壟斷更加迫切… 更多
圖片
留言
  • 符仙瑚
    超越蔣介石這就浮誇了
  • Ey-ni Li
    許家豪 如果是用他們自己記者拍的照片也沒把臉放進去 這也要管 484海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