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抓小放大的國產署】
 
還記得竊占國有土地的竹東殯葬業者嗎?
 
9月初的時候,媒體踢爆竹東6家殯葬業者,長期竊佔國有土地經營殯葬業。隨後,國產署「終於」要求業者拆除地上物、並移送檢方偵辦竊占罪嫌。
 
為什麼說是「終於」?原因是國有署早就知道殯葬業者違法竊占國有地,面積超過3000坪。20年來,國產署始終造冊列管,收取補償金,卻始終不願意要求業者拆竹地上物,歸還國有土地。這其中,有沒有人謀不臧的問題?
 … 更多
從9月到了12月已經3個月,拆除了嗎?沒有。還在營業嗎?當然。
 
平常追討國產效率奇高的國產署,為什麼遇到地方民代經營的殯葬業,就變得溫柔謙讓呢?
 
再看另一個案例。新竹香山的國有地遭到掩埋廢棄物、占用水道。國產署從106年就知道占用,司法也針對竊占部分作出判決,但是至今,卻尚未回復原狀返還土地。
 
然而,只要一遇到小老百姓,國產署就恢復效率了。新竹市京城一路,因為自來水公司誤將申請管線埋於國有地,就直接要求用水的民眾遷離,並架圍籬防止持續占用。
 
如此抓小放大的國產署,真的能夠管理好國有財產嗎?
影片
留言
  • 吳靖夫
    請問是哪位民代開的,邱委員也公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