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實價登錄2.0轉生了,財政部請支援收銀」
 
2018年5月3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實價登錄2.0」院版草案,隨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執政黨閹割院版草案,把實價登錄2.0變成0.5。
 
#實價登錄揭露至門牌、#預售屋即時登載、#政府查核權入法 三個非常基本的房市透明訴求,當時被說成侵犯人民隱私的洪水猛獸。
 … 更多
952天後的今天,經過不斷的倡議、督促,「實價登錄2.0」院版草案終於再次出爐。時代力量的立場沒有改變,依舊支持行政院的草案版本。
 
我要呼籲執政黨,切莫輕忽人民對房市透明的期待,切莫再用莫名其妙的理由,讓「實價登錄2.0」胎死腹中。
 
同時,我要再次對行政院、財政部喊話。央行祭出信用管制了,從資金面抑制過熱的房市;內政部也提出「實價登錄2.0」草案,讓預售屋的銷售能夠及時登載。
 
什麼時候,我們才要面對囤房、空屋的問題?
什麼時候,我們才要透過租稅手段,讓市場的空餘屋釋出,促進房市合理發展?
 
財政部,請支援收銀,盡速提出囤房稅草案!
圖片
留言
  • 陳美里
    柯文哲就把稅金加在房租上了,實例就在那邊,還繼續推囤房稅到底什麼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