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代步車!滑板車!傻傻分不清楚?】
交通部想要針對電動代步車及滑板車或是賽格威...等電動式載具做行駛規範,我們當然同意啊!
但是老人家使用的電動代步車跟我們曾使用過的滑板車或是賽格威不一樣!當然不能混為一談啦!
我們建議,電動代步車是屬於「輔具」類型,而滑板車或賽格威偏向「娛樂」類型,應明確分開規範或定義行駛條件才對!
千萬不要為了便宜行事,就將代步車等同滑板車視之! 資料來源: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408170
超連結 UDN.COM

代步車亂象 交通學者:政府「便宜行事害死大眾」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醫療代步車、電動輪椅等在街上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有交通學者認為交通部應制訂新的路權規範,不該讓醫療單位主管;也有學者...
留言
  • Edwin You
    老人家的代步車亂象多,隨意行駛造成交通不便...高齡者五觀退化,行動反應不佳,又常佔據路中央,建議有所規範才好,感謝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