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KY股該怎麼強化監理,讓投資人免於受害」
 
從元大原油正2到KY股、DR股,許多散戶承受了鉅額的損失。今天到財政委員會,我以三檔KY股為例,就教金管會主委KY股的監理制度。 
 
1.重大訊息應事實查核:以康友-KY(6452)為例
 
康友在今年7月29日發布重訊,表示董事長黃文烈的債務訴訟「已達成調解協議」,「僅牽涉董事長本人,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
 … 更多
實情是:訴訟早在2019年9月發生,黃文烈還拿康友的子公司六安來做抵押,完全打臉康友發布的重大訊息。
 
如果重大訊息可以任意說謊不必負責,重大訊息制度還有意義嗎?證交所在這之中沒有任何角色嗎?
 
我要求證交所,發布重訊前,證交所務必進行事實查核,要求公司提交相關資料,做到最基本的查證與把關。
 
2.境外公司的財報查核該怎麼做:還是康友-KY(6452)
 
再來還是康友。2018年康友第一次連續跌停時,證交所曾派員與會計師到中國查核2018Q3的財報。然而,根據媒體報導,當年的查核似乎只到康友的福建辦公室,沒有到安徽廠區實地訪查。今年安永接手勤業眾信,會計師才到安徽查廠,釐清工廠的營運情形。
 
我要求金管會,對於財報的查核,不能只查書面的帳冊,一定要實地訪查生產基地,才能獲得第一手的資訊。
 
3.公司要對法說會內容負責釋疑嗎:以淘帝-KY(2929)為例
 
日前,為了強化KY股監理,證交所要求KY公司應增加法說會頻率,對投資大眾說明公司營運情況。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in Eve
    @{邱顯智|LawyerHandyChiu}

    「難怪都不生小孩,都快沒空間了,還要放小孩在裡面活受罪」、「19坪是現在都市最夯的物件」、… 更多「實務上公設規範模糊,現在的新屋強調建築退縮及回饋,扣完剩11坪」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17208279719.html?utm_source=lineat_housefun&utm_medium=message&utm_content=news&utm_campaign=line_maintain_news#news-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