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今日,香港作詞作曲家林夕在「蘋果日報」投書,表達在香港議題上對本黨的誤會及歉意,本黨不僅願接受歉意,更感謝林先生的大度風範,也希望以此搭建台港的友誼橋樑,更同時在此為香港朋友監督民進黨。
  
關於港人援助問題,僅管陸委會提出援助小組分工,但我們想問的是,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為何不是以「法治化的方式處理」,而是選擇透過人治化的「行政裁量權」處理?甚至陳明通主委主動提出的「港澳條例施行細則」25條,依然不見蹤影。
  … 更多
不能法制化再加上不能公開揭示,豈不讓施行細則淪為黑箱?「想讓你來你才能來,不讓你來就不能來」,沒有標準的準則,要如何讓有需要求助的在台港人有所依循?
  
反送中一週年 613 晚會當天,各聲援團體提出六點處理建議:
  
一、 應賦予當事人申請權,無論准駁都要做成行政處分。若申請被駁回,可提起法律救濟。
二、 申請若駁回,當事人提出訴願時,可申請停止執行、暫緩遣送出境。
三、 港人來台申請政治庇護遭駁回要出境時,應尊重當事人對目的地的選擇,避免直接遣送回港。
四、 相關審查機制應該要有專家、學者以及民間代表參與。
五、 政府應編列相關預算,立法形式應有法律效力而不只是一個執行要點。
六、 政府應提供以「家庭」為單位的庇護,盡國家最大義務去保障團聚權。
  
這些問題, #本黨也已備妥各項修法草案,希望陸委會也能納入處理原則,也呼籲必須要在立院儘速、認真處理。 但是,每每談及此議題就「等到下週五」,如今都已經「等到過端午」了,民進黨仍未決定何時召開朝野協商以確定開會期程。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