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求職面面觀 面對求職季即將開跑,許多大專新鮮人除了面對畢業門檻之外,也同時準備畢業即就業的挑戰,今天我們來談談求職四大守則。 一、創造優質履歷 針對履歷撰寫技巧我們提過佷多,往後也會持續與大家分享,履歷作為個人求職的門面,必須達到讓人看了不會想要馬上放下或是關掉視窗,其中並非要求持續的創意發想,有時僅是保持『清晰簡潔』、『量身訂做』、『凸顯實績』、『建立關聯』這些基本要求就能達成。 二、做足事前作業… 更多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們必須再講三次,『請瞭解面試公司現況』、『請瞭解面試公司現況』、『請瞭解面試公司現況』。在求職前需模擬面試,思考可能被詢問的問題,那是必然的作業,但其中最重要的莫過針對面試企業進行全盤的瞭解,包含該企業的核心產品、優勢、劣勢、產業特質與未來展望,如果能順便研究競爭對手,那絕對是有利而無害,不需害怕資訊有些微的錯誤,展現你的事前作業才能爭取更佳的觀感。 三、充分表現自我 在實際接觸到企業的過程中,務必展現自己『穩定』、『大方』、『謙虛』、『建設性』的一面,在面試過程中不需要浮誇的自我介紹,舉手投足自然而有自信要比辭藻更為有用,勇敢的推銷自己不必害羞,就算發現自己有了錯誤也應直接承認並表達學習的意願,對於面試企業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特質。 四、後續務必追蹤 許多新鮮人在投遞履歷或面試後採取敬候佳音模式,事實上當你有機會面試,應於面試完一日內以電子郵件寄發感謝信件,在信件中表達感謝對方給予面試機會,並再度展現自己對於職位的企圖心。也許企業未必會回覆你的信件,但在求職過程中這代表了你對於應徵的重視性以及禮儀,就算最後沒有應徵上也會保留良好印象,對未來的職涯發展絕對不是個負面因素。 台灣就業通針對新鮮人設有求職準備專區,包含求職秘笈、履歷攻略以及職涯評測等項目,提供大量的職涯參考,方便進一步掌握求職準備,另有企業專訪以及職場達人心得分享等專欄,提供民眾更瞭解各行各業的文化及現況,歡迎大專新鮮人多加利用(https://job.taiwanjobs.gov.tw/)。 #大專新鮮人 #求職守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