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台灣的新聞自由危機,來自中國!
無國界記者組織:旺中做假新聞攻擊台灣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最近發表2019年 #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過去連續五年蟬聯亞洲第一的台灣,今年竟掉至第二。RSF直指,台灣新聞自由危機主要來自中國,表示中共施壓台灣的媒體業者,並策畫網路假新聞,已經對台灣新聞自由環境造成威脅。
 
#台灣的民主自由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強烈挑戰
 … 更多
報告指出,中國正全面透過假新聞影響台灣媒體,且部分台媒老闆在中國有商業利益,被北京利用這個弱點進行施壓。在RSF過去發表的報告「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中曾直接點名,#旺旺中時集團 是明目張膽地親中,並且有計畫性地以假新聞攻擊台灣。
 
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過去六年台灣是全亞洲最自由的地方,但今年輸掉了亞洲第一的頭銜,「我們必須承認,台灣擁有新聞自由,但缺乏媒體品質,對於中國的假新聞,台灣當局並沒有採取任何顯著的措施來改善媒體環境,台灣必須找出一個更好的方式,藉由積極的措施,來為媒體環境提供支持。」
 
中國的新聞自由每況愈下,為倒數第四名,處於「狀況惡劣」級別。RSF指,中國無論官媒和私媒,均受共產黨嚴密監控,現有超過65名記者和部落客遭拘留,習近平透過控制新聞、以網路監控人民,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公民記者,並且試圖利用中國影響力,向東南亞輸出這種世界媒體新秩序。
 
面對中國排山倒海的威脅,我們必須有更充足的防衛機制及更積極的行動,加強防堵中國的入侵,刻不容緩。時代力量再次呼籲,一同關注我們所提出的 #對中五大法案,立法與行政攜手努力,守護台灣珍貴的民主自由!
圖片
留言
  • Tony Shen
    趕快提出方案處理,不然日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