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沒有路權的自行車道指引標線」
 
沒有一個是自行車道。你,答對了嗎?
 
在台北市出沒的你,曾經看過這樣的標線嗎?一個自行車符號,兩個疊合的折線,這是台北市獨創的「自行車道指引標線」。
 
查閱《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關於自行車道的,只有69條的自行車專用道,還有67-1條的人車共道自行車應禮讓行人,卻沒有台北市的「自行車道指引標線」。
 … 更多
當我詢問林佳龍部長與公路總局局長,他們支吾了一陣說,這是示範的標線,如果經過檢討不適宜,就應該改善刨除。
 
然而,地方政府有權劃設示範標線、標誌、號誌,卻沒有檢討機制,「自行車道指引標線」在台北市道路已經存在超過10年,在立法院周遭就可以看到多處,顯然過於浮濫,也讓自行車騎士陷於混道危險之中。
 
過去彰化縣也有類似的創舉,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已表示不妥,應盡速刨除。
https://bit.ly/2KTQIXo
   
劃設在慢車道的自創指引標線,並沒有給予自行車優先或獨立的路權。除了造成混淆外,甚至還會納入各縣市政府提報給中央的自行車道統計。
  
力推自行車旅遊年的交通部,應該正視自行車道灌水、充數的問題,闢建足夠的自行車專用道,給自行車騎士,免於汽機車呼嘯而過的專用通道。
 
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做好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的主管機關,該怎麼畫,就怎麼畫,該專用就專用,別再造成自行車騎士的誤會了。
圖片
留言
  • 張智堯
    柯文哲在台北是設計自行車道,還是很多自行車騎車道,未騎乘有自行車地段標示的自行車,是否會被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