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快評九大健全房市專案」
 
先講結論,遇到囤房就轉彎的健全專案,假的。
 
先來看看「持續辦理及中長期研議」的項目:
5.1 查核房屋實際使用情形
5.2 加強管控預售屋銷售行為
5.3 持續檢討房屋稅率
5.4 建立私法人購買住宅核准制度
🙅中長期研議的白話文就是不會做,說好的囤房稅果然消失了。… 更多
 
再來是立即實施或啟動的短期項目:
2.1 防杜個人藉由公司規避不動產稅負
2.2 修正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
🤷防杜個人藉由公司規避不動產稅負,這個可以。修正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就很奇怪了。
 
現行房屋稅這麼低,很少人會把房屋分割為小坪數。難道財政部的意思是說,囤房都是持有者把房屋分割所造成?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轉移囤房稅的焦點。
 
再來,增訂自然人戶數限制並且採縣市歸戶,言下之意就是同縣市囤房才算囤房,跨縣市的都用歸戶計算。我已經講過多少次,全國歸戶、家庭歸戶,才能反映囤房現況,我不相信財政部聽不懂。只能說財政部是惡意裝傻,遇到囤房就轉彎。
 
看看我怎麼說:
👉 2020-05-26「居住正義是陣陣花香 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https://bit.ly/2Jv9cNF
👉 2020-05-27「連急難救助都看家戶存款 囤房現象不用考慮家戶囤房?」
https://bit.ly/39CNBh6… 更多
圖片
留言
  • 小市民
    請問律師建商各種製造熱銷的銷售手法會違反反哄抬價格相關法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