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噹~噹~噹~上課了,趕快搬椅子坐好。
元旦時跟大家說過,今年是「愛知目標」進行檢討,並確立(2021-2030)新目標重要的一年。為了讓大家了解生物多樣性流失,快來聽聽 瀕臨絕種團 Rescute #歐貝爾 怎麼說~
--------------我是分隔線--------------------
今天,就由我,超級歐貝爾來替大家上課,聊聊「生物多樣性的危機」吧~~… 更多 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正面臨著迫切的危機,野生物的生存同樣越來越艱辛,被各種不同的人為開發壓力所圍繞,學者將之歸納成5個項目,分別為:
 
棲地破壞(Habitat destruction)
入侵物種(Invasive species)
環境汙染(Pollution)
人口成長(Population growth)
資源過度利用(Overharvesting)
 
取每個項目的第一個字母:H、I、P、P、O,組合起來恰好是HIPPO,也就是「河馬」,因此又被稱為「河馬困境(HIPPO dilemma)」。
「河馬困境」的這些因素目前被公認是「生物多樣性流失」的最大原因喔~也是臺灣許多野生物所面臨的困境,「瀕臨絕種團」的團員們就承受了這種種威脅,使得牠們的族群越來越限縮,若不及時搶救,很有可能就會消失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了。
 
 
※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是指所有生態系中活生物體的變異性,涵蓋了所有從遺傳、物種、乃至生態系等各種層級的生命型式。維護生物多樣性也是維繫人類永續發展的基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