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故事x糖廠記憶之甜」講座今日圓滿完成
繼9/29南區及10/26東區場次,今(11/02)日北區場次在臺北糖廍A倉文化教室舉行,由戴伯芬老師以”集體記憶與社區運動-臺北市糖 社區的個案”為題帶來精采的演講,觀眾反應熱烈。接著由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助教示範以蔗渣及其他材料製紙,並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親手製紙;另由北市文化局志工進行糖廍園區導覽。 倘若您錯過今年的講座,不妨參閱講座教材(… 更多https://www.archives.gov.tw,路徑:機關服務/下載專區,請選擇教材),或訂閱檔案樂活報(https://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Volumn.aspx?cnid=1658),隨時接收本局活動訊息。同時,歡迎您抽空前來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參觀「甜蜜時光—臺灣糖業檔案特展」,從不同面向認識關於糖業的一切。 # 檔案管理局 #台糖 #臺北糖廍 #樹火紀念紙
圖片
留言
  • 吳桂美
    謝謝讓我參加這次很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