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萊豬的價格競爭力與產業影響評估,不能依靠美國豬肉委員會的口頭告知」
 
上週五在國民黨的汽笛聲與哨子聲中,沒能好好詢問的萊豬價格問題,今天再度到經濟委員會就教陳吉仲主委。
 
為什麼萊豬的價格很重要?
 
從產業影響評估、邊境及市場查驗人力,到食安保護政策,我們究竟需要投入多少資源,都要根據評估的萊豬進口量來部署。
 
農委會一直告訴我們,萊豬進口台灣並無太大的成本或價格優勢,所以,預期對產業影響有限。
 … 更多
如果不是這樣呢?
 
如果萊豬具備相當的價格競爭力,難道不會複製過去日本、韓國,還有台灣開放進口萊牛的經驗,在開放進口的前幾年,進口量大量攀升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農委會說清楚,萊豬價格的依據,到底是什麼?
 
根據農委會回復時力黨團的公文,萊豬進口我國的價格,竟然是駐外單位詢問美國全國豬肉委員會的總裁後,獲得「口頭」回報禮來公司的數據:使用萊劑每頭豬增值4美元,換算豬重與匯率,大約得到1公斤便宜1元的數據。
 
這就是萊豬每公斤78元,非萊豬78.9元的來源。
 
陳主委說,農委會有具體的書面資料,也有相應的進口預估量,會在會後提供給我。
 
請農委會務必以具體的統計數據做基礎,重新做好開放美國萊豬的產業影響衝擊評估,也讓相關部會,可以依據新評估的進口量,重新擬定產業政策、以及邊境與市場查驗人力與食安保護政策,守護國人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