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和味的老太太老闆娘日前過世,今天早上去給她上香。 不知道從幾年前何時開始,週日晚上我常接獲太座的指示,前往和味排隊包便當。 太座是東門市場長大的人,自己家裡也開過飲食店,對老城區美食地圖如數家珍,我則必須費了一些時間才在巷弄裡找到它,然後必須排隊,週日晚上總是人特別多。 等到我包回和味的魯肉飯,搭配它的半熟淋醬油膏的荷包蛋,炒茄子等青菜,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實在是非常好吃。… 更多 老太太跟先生多年前創辦了和味,他們本來在新竹老城區擺路邊攤,後來開始開店,因為先生的名字裡面有個“河”字,算命的於是幫他們的店取名為和味。 老太太的大兒子林大哥跟我說,和味當時可能是新竹最早的,開24小時的清粥小菜店。 於是,老太太掌廚的和味撫慰了,許多必須夜間上班討生活的人們的胃,有夜班的警察、消防員、做工的人、計程車司機、夜店上班的小姐……真的是平民美食,一視同仁。 大哥從國小就在家裡洗碗,到了讀新竹高中時,媽媽交付他切魯肉的任務,和味每天需要的魯肉非常多,量很大,都必須要透過大哥的手工,先切成面,再切條,再切成塊,每天不停的切,做成非常美味的魯肉飯。 “24小時不會很辛苦嗎?” “全家輪班,媽媽工作非常認真,小時候洗碗洗到哭…” 後來大哥因為從小的紮實切工訓練,考上中興法商之後,到台北國賓飯店應徵打工,馬上獲得錄取,在國賓當了三年的二廚。 感謝老闆娘創造了這麼好吃的平民美食,相信她的顧客們,都會記得她,希望她一路好走。
圖片
留言
  • 呂紹煜
    @{楊安筑|100000142188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