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仍然沒有公布紅單預售案名單,也沒有帶國稅局的第2波稽查」
  
傳說中的第2波稽查來了。我只有幾個問題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與花敬群次長:
 
1.除了帶公平會,怎麼沒有邀請最重要的國稅局呢?沒有國稅局,紅單交易的逃漏稅怎麼追蹤?
 
過去張金鶚老師在台北市稽查預售屋,都會邀請「國稅局」一起參與,方便後續查稅,內政部趕快跟上好嗎?
 
2.稽查清單何時公布?違失與使用紅單的建案名單何時公布?
 … 更多
站在保護消費者的立場,公布稽查與違失清單,這是最基本的作為,過去消保處一向都這麼做,為什麼內政部碰到預售屋建案就轉彎了?
 
3.上次發布新聞稿,內政部說會追蹤紅單報導,發函要求縣市政府稽查。追蹤的結果在哪裡?發給縣市政府的函呢?縣市政府跟上了嗎?
 
這些問題,我們繼續等待內政部的答案,就看內政部有沒有決心,好好做好聯合稽查的SOP了。
 
"竹北板凳大軍炒紅單事件,延燒全台,10月中央發動第1波聯合稽查,昨( 26日)無預警第2波大規模稽查,針對7個縣市、21個建案,發現7縣市、17個案有紅單交易事實,更有1案未取得建造執照就銷售,依法可開罰30~60萬元。
 
10月底中央發動首波聯合稽查預售屋建案,昨再會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地方政府消保、地政及建管單位聯合稽查,並邀公平交易委員會加入,針對新北、桃園、新竹縣市、台中、台南、高雄等7縣市、21個案大規模稽查。"
圖片
留言
  • Alex Chen
    各地換約單非常嚴重,已經不在只有紅單問題了,在建商蓋好房子過戶前換約(加價轉賣),都不用繳稅,如果要交稅那就加個200萬再賣,扣完稅還賺快100萬,所以炒房投資客根本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