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縮短台灣偏鄉的數位落差,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有同等的機會,看到寬廣的世界」
 
九月開始的本會期為預算會期,我們發現NCC縮短偏鄉數位落差之預算執行率偏低。
 
然而,我其實很清楚,台灣還是有許多偏鄉的角落,這些村落、學校,沒辦法有像都市一樣,有穩定快速的網路可以使用,亟需改善。
  
例如,數個月前,嘉義縣議員何子凡開車載著我,拜訪的阿里山鄉豐山村。
 … 更多
該村因為是偏遠山村,自八八風災摧毀聯外的電話線後,村民已經沒辦法有室內電話,當然,也沒有固定網路的建置。這樣的狀況,是居住在都市的人,很難想像。
 
村長及當地的國小校長跟我說,雖然有無線網路,但是這裡剛好在阿里山溪旁,地勢較低,群山環繞,因此收訊常常不佳,通訊狀況不甚穩定。
 
校長對我說,這樣的數位落差,會影響到孩子,是不是能透過網際網路,連結到山外面寬廣的世界。
 
看到校長一直為孩子們奔走,實在很感動,也不能同意她更多。
 
因此,日前在交通委員會,我建議NCC應加速改善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數位落差,建置固定網路線路,確保偏遠地區通信品質。
 
經NCC南區監理處同仁偕同中華電信公司,拜訪該村陳建富村長,實地勘查該地區電信用戶固定通信網路品質使用情形,確認此狀況無誤,因此也同意在該村主要聚落建置光纖網路,預計完工後可提供光世代100Mbps等級以上高速寬頻上網服務。
 
相信豐山村孩子,聽到這則消息一定非常高興。也希望NCC 可以繼續努力,致力縮短台灣偏鄉的數位落差。
 
讓每一個孩子,不管住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同等的,以他們好奇的眼睛,看到寬廣的世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