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2019檔案月 正式啟動】 2019檔案月「檔案‧有憶事」,今天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舉辦啟動儀式,宣告檔案月正式啟動!… 更多 現場除了熱鬧滾滾的啟動儀式之外,也公開表揚參加今年「最佳拍檔-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推廣」以及「全民檔案大師共筆試辦推廣」二項活動的績優獲獎人員。啟動儀式周邊另外提供多項活動,包含檔案修復體驗、檔案文化商品展售、用蝶古巴特技法轉印國家檔案影像、檔案共筆系統展示及趣味問答等,參與活動闖關集章還可兌換精美小禮。 今年檔案月共串聯全國71個機關,結合在地人文、歷史及觀光景點,舉辦超過100場的多樣化活動,包括大學、醫療、稅務、警務、戶政、地政、性別、司法檢察等不同主題的檔案展覽,還有檔案與歷史的系列專題講座、導覽、手作體驗及庫房參觀等活動等,呈現檔案知性、感性、趣味的多元面貌,可說是日日有活動、檔檔都精彩! 陳主委於致詞時說,感謝各界的熱心參與,以及中央及地方機關的大力支持,才能提供這些多元豐富且有趣的活動,讓一向被視為靜態形象的檔案能夠舞動起來,陳主委進一步表示,檔案不僅記錄國家發展脈絡,更是全民的智慧資產。林秋燕局長也表示,延續去年首屆檔案月成功的合作模式,感謝各地機關熱烈響應,串聯各式豐富有趣的活動,能呈現檔案多元的面貌,也更貼近民眾的生活,讓檔案從「機關有感」到「全民有感」。 11月檔案月,真正有意思,歡迎您一起來聽檔案「說故事」、看檔案「存永恆」、與檔案「玩互動」!
各項精彩活動請見官網「檔案月─全國檔案憶事堂」https://am11.archives.gov.tw #2019檔案月
#檔案有憶事
#生活就是充滿檔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