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禮拜四的早上,非常榮幸可以和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理事長王湘惠、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 Steven Chou、社團法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 創辦人劉柏君 (Sophiyah Liu)、兩位同事愛信任-劉世芳、
賴香伶 一起見證台灣女足球員工會的成立。
 
台灣女足球員工會,是繼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於 2008 年復會以來台灣第二個運動員職業工會,更是第一個由女性及業餘運動員所組成的運動員工會。
 … 更多
這是台灣運動員勞動權益、性別平等發展的重要時刻。
 
工會成立的現場,總是令人激動。有時工會成立時為了怕資方阻撓,還必須選擇在深夜召開成立大會。
 
過去,我曾經為被打壓的工會幹部出庭辯護,他們是令人敬佩的英雄,總是走在前面,開一條路,帶著大家一起走,還要越走人越多。
  
臺灣女子足球員工會的理事長王湘惠說到,無論是歐美女足同工同酬EQUAL PAY的倡議,或是各項女子運動員待遇的改善,不只是台灣,也是世界所有女性運動員共同面對的戰役。台灣女足在2018年印尼亞運睽違20年闖入4強,希望有更好的環境為女性足球員傳達心聲,來保障運動員的權益。
 
工會目前已有40多位球員加入。除了當球員的後盾,未來期待可以進一步的與足協及木蘭聯賽就國家隊的權利義務,以及聯賽球員的權益,討論團體協約的簽訂可能,加強國家隊的待遇正常化以及聯賽的制度化。
   
工會的成立,只是個起點。
 
一路協助女足工會成立的職業棒球工會周思齊理事長就提到,職棒工會復會12年,一路走到現在,一年可以處理數十件勞資糾紛以及勞資爭議。
 
薪資仲裁、經紀人認證制度也陸續啟動,過程中也累積了符合運動員需求的勞資權益、法律及會計專業,球員工會也樂意分享這些經驗與資源。
  
希望越來越多各領域的勞工可以走在一起。 勞工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同工同酬EQUALPAY
#運動員工會
#體育改革
圖片
留言
  • 巫愷政
    @{林昱安|yuan.lin.18659}@{鄭世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