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2 張相片。2020年3月3日上午11:21 · 在家看故宮(防疫不防藝)清明上河圖-3
—(傳) 宋 張擇端 #清明易簡圖(農市集散地)
小編繼續兌現承諾中 ❤️,繼續和粉絲們來看這次的月刊專文!
*************************
從昨天(清明易簡圖)順流出城的官舫看過去,在河的對岸是蔬果、布料集散地。
✅大家可以看到如「諸路各色時新花果蔬鮮美品行」、「薑行」、「老行葛夏生熟布妙線木綿行」、「柴炭行」。
✅也有寫「收貿」,「#早晚時價不同,#… 更多目下一言為定」的招牌。屋內推放一簍簍的花材,是批發市場。市招一目瞭然,幾乎涵蓋了食衣住行。
(原來早上跟晚上批發價不一樣,而且看了以後就要出價,不能反悔。我們現在的批發市場好像也是這樣。)
※這個農市集散地相當精彩,明天繼續來看在「收貿」隔壁的一家老藥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