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我收到了華航公司送來的桌曆跟月曆,設計得很精美,但我還是有問題想要詢問華航公司:立法院7月就做出決議,請華航公司設計加強台灣識別的塗裝,請問進度到哪裡了?
 
交通部7月的時候就已經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但是毫無下文,我分別發文給交通部、華航公司以及航發會,詢問目前的塗裝進度,結果這三個單位居然是互踢皮球:
 
🟢交通部:「基於公司治理,相關進展及最終方案仍宜由華航決定並適時對外說明。」(11月9日回文)
 
… 更多🔵中華航空公司:「旨案係由交通部責成航發會執行,有關諮詢小組成員名單、相關會議之開會日期以及諮詢小組會議記錄等資料,謹請 貴委員國會辦公室洽航發會詢查。」(11月13日回文)
 
🟣航發會:「旨案係由中華航空公司就機身塗裝強化台灣意象方面積極研討、規劃、設計中,諮詢小組僅就中華航空公司之報告內容提供建議供參…考量華航為上市公司,基於公司治理原則,有關本案相關訊息,仍宜由中華航空公司決定並適時對外說明。」(11月18日回文)
 
哈囉?交通部推託給華航,華航推給航發會,航發會再推回給華航,三個單位互踢皮球,就是不願意說明識別塗裝的進度,直到今天被國外的航空迷拍到新的波音777F貨機,大家才看到China Airlines被改到機尾去,機身則留下一大片空白。
 
然而,從我剛拿到的華航月曆來看,封面照片還是原始塗裝。正常來說,不是應該要先確定好台灣特色的主視覺,定稿後,再來出周邊的文宣商品嗎?現在先做個大大的China Airlines月曆,然後說視覺未定案,這是哪招?難道還想繼續拖下去嗎?
 
請華航公司不要再「閉門造機」,機身塗裝應要有符合國人期待的台灣意象,納入更多民間意見,不要再三個單位互推皮球。 機身一片空白,更改塗裝進度不能繼續一片空白。
圖片
留言
  • Colin Wang
    先把高層
    年終預算
    先砍廢掉
    應該就會有功率效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