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選前廢考監,選後擺一邊! 立法院臨時會召開在即,總統府卻遲遲沒交出監委名單,今天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原以為會讓人耳目一新,沒想到卻讓人大失所望。 新提出的監委名單中,竟包含「遭監院糾正達23件的前高雄市長陳菊」、「因后豐斷橋事件遭彈劾的陳伸賢」⋯等。 此外,連民進黨自己都在2014年用官方平台批評「貪污」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竟然也在民進黨自己的名單中,自己打臉自己,如何確實監察他人?… 更多 更何況,近年來監察院行使不彰、定位紊亂,不但讓監察委員淪於政黨打手、政治酬庸,還領著院長、部長等級的高薪,因此社會各界常聽見要求廢除監察院的聲音也是勢在必然。 而這也是2016年的民進黨選舉政見之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此前已提出要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民進黨卻「說一套做一套」,邊喊著廢考監,邊把監委名單提好提滿! 本黨主張「廢除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並呼籲蔡政府對於相關人選或是考、監兩院存在的必要性,都應周延思考,審慎決定。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