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別讓藍皮解憂列車,變成套裝行程限定的藍色憂鬱列車」
 
你搭過枋寮到台東的普快列車嗎?
 
開窗見海,每站皆停的藍皮列車,即將在12月23日停駛。未來要搭乘藍皮火車,只能預訂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才能體驗屬於山海的鐵道記憶。
 
為什會這樣子呢?原因是交通部辦理了招商案,把原本由台鐵經營的藍皮列車,委託給旅行社辦理套裝行程。
 … 更多
我詢問林佳龍部長,完全把車次委託給旅行社,取消台鐵自營的車次,還是「以觀光服務為目的的列車」嗎?
 
事實上,除了整修翻新的列車,台灣仍然有足夠的藍皮車,能夠自行營運。
 
不管是縮短行駛區間、班次,留下台鐵自營的車次,與將部分車次委託給旅行社經營,這兩件事情並不衝突。
 
今天部長說,會與業者協調,將部分車次留給不參加套裝行程的旅客。
 
但我認為,這仍然有所落差。台鐵不該全面將藍皮列車的車次,委託給旅行社,該自營的就自營,該委外的就委外。
 
請交通部審慎評估,別再12月23日貿然停駛藍皮列車,為台灣的鐵道記憶、觀光資產,留下最珍貴的幾班列車。
 
請關心藍皮列車的朋友,參與保留定期班次的連署:
https://bit.ly/2HCGf1k
圖片
留言
  • 王秋軒
    應該是自營與旅行社並行 若全部給外人經營太不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