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9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第3梯次心得分享會壓軸登場🎉
-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由青年署與各中央機關合作,每年提供大學生共3梯次進入公部門見習的難得機會。共有118位同學參與了10-11月份(第3梯次)的見習,今日辦理見習心得分享會,由同學們上臺分享見習所聞及學習心得。… 更多 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的蔡汶陵同學及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吳宗翰同學,於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進行見習,於今日分享會中,穿著帥氣的機師服裝,以見習之旅為主軸分享所見所聞,見習過程除了協助民眾簽證、申辦護照及護照領取等,更從這些看似單純簡單的服務項目中,學習到溝通技巧,使他們與見習結束後,提升了自我的溝通力,並了解到說話技巧的重要性。學習到許多職場應有的態度與禮節,也為夢想開啟了下一個序幕。 教育部青年署持續推動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希望同學們不管未來是否要從事公職,都能透過近距離的見習,進ㄧ步了解政府的運作,並藉由實際的職場體驗,了解自身所學不足的地方,確定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今年來不及參與的同學可以把握110年3梯次(4-5月、7-8月、10-11月)的見習機會,110年4-5月職缺預計在2月公告。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公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