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怠惰的交通監理制度,就是交通事故的元凶」
 
今天在交通委員會,繼續來監督置用路人安全於不顧,怠惰懶散的公路總局。
 
#會開車就會騎機車嗎
 
交通部公路總局早就公告,自2016年1月1日起,考取輕型機車駕照要經過筆試及路考。
 
結果呢?四年過去了,《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61條第一項仍然寫得清清楚楚,持有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小型車駕照,就可以騎乘輕型機車。
 … 更多
有屏東民眾的機車駕照被吊扣,拿著汽車駕照騎乘機車,結果被以無照駕駛開罰。經過申訴,監理站說,「已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以上者,得駕駛輕型機車」的前提是從來沒有考領機車駕照,一旦考領過後被吊扣或吊銷就不適用。
 
但是,當我們函詢路政司,路政司的答案卻是:無此規定。
 
亂象還不只如此。各大共享機車業者,也經常告訴消費者,有汽車駕照就可以騎綠牌的電動機車。
 
上次我們就在臉書分享過,會開車不等於會騎機車。請交通部盡快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保障機車騎士和用路人的安全,盡速落實輕型機車需經考照才能騎乘的政策。 2020-10-24 會開車就會騎輕型機車嗎?關於輕型機車牌照駕照的一些數據
https://bit.ly/2J78Kor
 
#高齡者駕照全面納管換照
 
這也是個老議題。三年前的「銀髮族駕駛關懷方案」,只針對「即將」屆滿75歲的高齡者。只要三年前已滿75歲(現在滿78歲),就不必每三年經過體格檢查與認知功能測驗後換照。
 … 更多
圖片
留言
  • Otis Chen
    所以有普通重機的駕照不能騎綠牌的輕型電動機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