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接受訪問的報導,截取部分段落和大家分享)
☢️執政團隊「講清楚」:#核四就是破車☢️… 更多 對於已成案的「重啟核四」,以「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為題,且是第一個確定納入今年的公民投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時表示,與上次公投狀況不同,核四興建、停工、復健橫跨很長的時間,且,從2014年馬政府決定封存以來已6年多;他指出,很多人對核四的興建歷程恐都是片段理解,不知道核四從最初1600多億的工程,經費變成2800億元、3000億元,可以說是無底式追加預算的工程。 洪申翰強調,公投戰場要如何讓大家可以理解,是民進黨執政團隊的一大挑戰。他指出,這樣的題目,很多人甚至以為核四是新機組,執政者有義務要讓社會了解,像核四這樣破敗的核電廠工程,恐會造成的危害;如日本福島核災影響巨大,更加深了大家對核四的不信任,要以最高安全的標準要求核電廠的安全,這是大家要有的共識。 洪申翰也批,外界怎能容忍核四在興建時多次失火、颱風來就淹水,甚至有這麼多被起訴、被監察院糾正的弊案,以及一連串設計上錯誤;就算真的不得已用核電,也要用最高標準檢視,「核四就是一台事故不斷的破車」。 報導全文連結:
https://www.storm.mg/article/3369318
圖片
留言
  • Karl Mew
    拜託委員幫忙支持連署~https://join.gov.tw/idea/detail/24c54746-d43c-481f-8efc-688f1953e7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