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上午陸續有媒體來訪問我,原來是我身為資深無殼蝸牛的這件事上新聞了。
 
我告訴記者,過去擔任時力黨主席時,我曾經自嘲,自己可能是唯一一位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這當然是玩笑話,每個人要怎樣安排自己的住所,買不買,租不租,要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重點還是在於,我們的公共政策,有沒有保障人民的居住權,給年輕人一個安心成家的選項。
 … 更多
我遇到一個好房東,這是我的幸運。但是,更多的年輕人有沒有這樣的幸運?能不能用合理的價格,買到、租到安身立命的房屋?這才是我在意的問題。
 
我到國會服務將近一年,一直關切居住正義的議題。就我觀察所及, 高嘉瑜 委員在這方面的表現有目共睹。
 
我也希望,各黨各派的同事,也能加入捍衛居住正義的行列,把年輕人的痛苦傳遞出去,督促行政部門拿出有效作為。
  
順便跟大家報告,昨天我繼續追蹤房市景氣指標的進度。國發會的龔明鑫主委說,年底前會有一份分析報告,也會納住全國與各區域的指標,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
留言
  • 管管
    真正為人民發聲的好委員,加油💪
  • Bruce Luo
    奇怪的粉綠邏輯,有錢有房就不能關心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