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查不到違法紅單交易的聯合大稽查」
 
擅長使用假動作的內政部,在10月31日的聯合稽查後,在11月1日、12日接連發布新聞稿,告訴大家稽查的23個預售屋建案,僅有1個建案無違規缺失。
 
今天我就來檢驗聯合大稽查的成果。
 
1⃣其他機關稽查廠商、幼兒園,都會對外公布稽查名單,只有內政部異常低調,至今還沒有公布稽查了那些建案。最起碼的,查了哪些案子,要讓社會大眾知道吧。
 
2⃣… 更多這次稽查,有16個建案買賣契約未符合內政部版規定。內政部說,已發函縣市政府儘速要求業者於10日內改正,逾期未改正即逕行裁罰。
 
還有14個代銷業未遵守法定業務責任。內政部說,已發函縣市政府儘速要求業者5日內提出說明,逾期未提出說明,即逕行裁處。
 
從10月31日至今,業者改善了嗎?縣市政府開罰了嗎?內政部有沒有掌握?我等內政部送書面報告來答覆。
 
3⃣對於大家最關心的違法紅單交易,恭喜紅單投資客,內政部此次並未查到違失建案。然後,內政部的新聞稿說了一大堆尚未發生的措施:
 
後續預售屋建案除由縣市政府持續辦理例行性稽查作業外,如有報導銷售紅單情形,將要求縣市政府即刻派員稽查;中央亦將視市場交易狀況,與縣市政府共同合作進行不定期聯合稽查。對於銷售紅單行為部分,也將啟動相關法規檢討加強管理,以健全預售屋市場及維護交易秩序。
 
這裡面就有一大堆的問題了。
 
❓縣市政府的例行性稽查作業,多久稽查一次?查了多少建案?
❓如何追蹤紅單銷售報導?看報紙嗎?有沒有看網路論壇、群組,什麼時候才會要求縣市政府「立即」派員稽查?
❓不定期聯合稽查?還是這次完就沒有下次了?
❓相關法規檢討,何時會有結論?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蔚婷
    整個台灣已經有共犯結構問題,不少為了節稅。合資投資。成立了不少房產、仲介公司來洗發票。然後開不用錢就能投資房地產順利買房… 更多的課程。整個市場已經是被這些共犯結構的公司壟斷市場。
    造成各個房仲非常自信的氣勢強硬、甚至嘲笑賣方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