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縣。 16,344 個讚 · 6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93 個打卡次。本園區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經營管理,是一座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之多元生態知性園區。
貼文
分享 斜坡上的藝術節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斜坡上的大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 . 🔹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 台灣原住民排灣族,出生在台灣屏東三地門鄉的達瓦蘭部落。伊誕・巴瓦瓦隆的藝術創作多元,舉凡文學、圖案設計、版印雕刻、裝置藝術、影像紀錄等。90年代的台灣原住民還我土地與還我姓氏的原運期間,他以象徵族人精神圖騰的百合花,創作當時的海報及原運T恤,希望創造原住民族自我認同的救贖與復活的象徵圖像。<br> .… 更多<br> 伊誕也是拍攝紀錄片的導演,〈那位手背上有刺繡的人〉、〈傳唱愛戀的兄弟〉、〈山上的風很香〉、〈相遇在那端森林〉等多部紀錄片都是伊誕嘗試以文學詩意的觀點,創造原住民族的另一種影像美學。<br> .<br> 在視覺藝術的創作上,伊誕善以精細與用色大膽的表達作品的文學視野及當代性。定名為《紋砌刻畫》的創作形式,是其在視覺藝術上新的表現風格,曾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父紀念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展覽,也曾在法國、香港、關島、中國、新加坡及澳洲等國外藝術空間展出。他將原藏於土地、山林和萬物的永續「紋」路,及石板屋反覆疊「砌」的文明質感,以雕刻刀「刻」出紋理線條,最後「畫」上季節變化的色彩,使作品與原始的古老智慧相遇,也與基督教的生態神學對話,尋找內心的和諧與重生的美藝思維。<br> .… 更多
留言